close

10925636440328.jpg

  康熙初年,有位李太學的正室夫人,常常虐待小妾,動不動就命人脫下小妾的褲子打她的屁股,日復一日,從未間斷過。

  村子裡有一位老婆婆,據說能入陰間、觀察人的因果。她與李夫人交情不錯,便規勸夫人說:「夫人,因為您與小妾過去有積怨,所以您見到她才會這麼嫉妒和厭惡,但她過去欠您的只不過兩百下鞭子。如今您因妒嫉之心熾盛如火,每天這麼狠狠地鞭打她,早已超出她欠您的十幾倍了,現在反而換您欠下她怨債。再說,您每回鞭打都要命人脫下她的褲子,讓她裸露下體受辱,您心裡雖然暢快得意,卻冒犯了鬼神的禁忌。我到陰間看過生死簿,您的種種作為都記錄在上面了。夫人您平時待我恩厚,我才對您實話實說,您若不及時悔悟,將來恐怕有難以收拾的業報!」

  李夫人聽了不以為然,反而譏笑說:「好妳個老太婆,故意編造這些鬼話來嚇唬我,是想要我向神明祈求消除災禍,你好從中謀取錢財吧!」

  不久,王輔臣叛變,亂黨四起,李太學死於兵亂之中,他的小妾輾轉落入副將韓將軍手中。韓將軍喜歡她的聰明智慧,對她極為寵愛,加上韓將軍未娶正室夫人,家中一切權宜如同操之於這位小妾手上;而李太學的正室夫人,卻落入叛軍手中。

  後來,叛亂被平息,按例,繳獲的財物及婦女,分賞給有戰功的三軍將士。被俘獲的原李太學夫人,又恰好被分賞給韓將軍。小妾將她收下,並明言作為奴婢來使用。

  小妾將原太學夫人叫到堂前,命她跪下並訓斥道:「你每天早晨,都給我乖乖地脫下褲子趴在我的梳粧檯前,先讓我打你五鞭子,然後再去幹活。如果你能做得到,我就饒了你的命。若不行,就以賊黨的妻室論罪,把你剁成肉塊,拿去餵豬狗!」這位原太學夫人貪生怕死,早已喪盡了志氣,連連磕頭謝罪,表示從命。但這位小妾並非要將太學夫人置之死地而後快,所以每次鞭打她,也不兇狠,只是讓她稍感疼痛,受了羞辱而已。這樣過了一年多,太學夫人因罹患惡疾死去。

  粗略地計算她所挨的鞭打數,竟和她當年多鞭打小妾的數目差不多,因為她當初的惡心惡行,才會有今日短命悲苦的果報。

  慈悲的 龍德上師開示:「很多人在造業之時,覺得理所當然、暢悅快樂,但殊不知,業報來臨時,自己都要概括承受。過去種下的惡業多、善業少,現今就是苦多樂少。」不想得到種種善惡混雜的果報,便要時時防護自己的身語意,不記恨、不存報復心,心裡善良、個性調柔,心地猶如大地能包容一切,以納萬福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【吉祥洲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